若望福音及書信詮釋簡介 ?>

若望福音及書信詮釋簡介

若望福音及書信詮釋-封面本書簡介

怎麼才能讀懂《若望福音》和「若望書信」?本書作者雷孟‧布朗(Raymond E. Brown, S.S., 1928~1998)神父,堪稱廿世紀基督宗教最為頂尖的聖經學者之一,一生致力於聖經研究及其方法論,主要便是根據歷史批判的研究方法論,來從事各經卷詮釋的,並依此出版無數聖經詮釋的相關論著。1966~82年間,他編寫了三大冊共1200頁有關《若望福音》及「若望書信」的詮釋。晚年的他,重新運用簡潔扼要的筆法,濃縮了他畢生對於若望聖史研究的精華,也就是這本題名為「簡要本」的《若望福音及書信詮釋》。

由原本在全球各地被公認為最詳盡的巨著,到這本「簡要本」,我們再也找不到一本如此精闢的綜合,可以瞭解布朗神父對若望聖史的苦心研究了。據此,本書的編排,也根據布朗神父的區分,概括為兩大部分的「導論、文本及詮釋」:前者為《若望福音》;後者為《若望壹書》、《貳書》、《參書》三封書卷。

若望福音及書信詮釋-編者的話

若望福音及書信詮釋-代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