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祿獄中書信詮釋-譯後感 by 古蘭貞 ?>

保祿獄中書信詮釋-譯後感 by 古蘭貞

hibiscus-leaves-clip-art-jcbbm7k個人一向深愛保祿宗徒所有的書信,有幸參與其中三封翻譯工作,保祿在這三篇書信中寫下許多經典佳句。再經由專家們的詮釋、剖析、探究相關的歷史背景,更能幫助讀經者了解這些至理名言背後的深意,特有助於個人、家庭、教會團體靈性生活的提升。

諸如在弗四11所言「行動相稱於所受的寵召」,就足以作為我每日生活的指標。但反省下來時,遂感汗顏,因為脫不下老我的舊衣,也就穿不上基督的新衣。

再如天人的關係,不依賴法律而依賴天主的愛與憐憫;基督讓我們與天主重歸於好,但人仍有自由去拒絕善,這是多麼大的誘惑與挑戰,尤其在面對五光十色及你爭我奪的世界,如何力行「將天主置於萬有之上並愛人如己」?

感謝胡神父的邀請得以參與此一事工,但因個人才疏學淺,煩勞胡神父指導改正之處甚多,不勝感激。翻譯的工作是辛苦的,但在過程中的確經驗並體會到「恩寵」的滋味。最後,願將一切讚美、感謝,獻給那今在昔在永在且深愛我們的上主,我們的天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