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祿獄中書信詮釋簡介 ?>

保祿獄中書信詮釋簡介

獄中書信封面本書簡介

聖經學界一般稱《斐理伯書》、《哥羅森書》、《厄弗所書》及《費肋孟書》四封書信為「保祿獄中書信」,因為這四封書信中都宣稱保祿(作者自稱)寫信時正被監禁。但New Collegeville Bible Commentary套書的編者把《費肋孟書》併入「保祿牧靈書信」中。為此,本書取名為《保祿獄中書信詮釋》,乃根據「小盤石聖經研讀課程」的書名(Letters from Prison),並依照New Collegeville Bible Commentary第八卷的順序作編譯:兩本保祿親寫的《得撒洛尼前書》及《斐理伯書》在先,另三本《得撒洛尼後書》、《哥羅森書》、《厄弗所書》在後。

本詮釋書根據保祿宗徒的神學觀點,逐章逐節詮釋這五封書信的經文。其中尤為精彩的,是保祿提出了「宇宙性基督論」,把耶穌的先存性意義、基督是萬有的根源與終向,發揮得淋漓盡致。本書最後亦附有「小盤石聖經研讀課程」,無論對個人或團體查經,都提供了最新也最佳的讀經指南。

保祿獄中書信詮釋總導言

保祿獄中書信詮釋-編者的話

保祿獄中書信詮釋-譯後感(一)

保祿獄中書信詮釋-譯後感(二)